草莓不好吃.

:)文章纯属虚构,勿上升。
:)拒绝僵尸粉。
:)评论会回,私信会回。
:)凯千粉,站往昔。
:)头像经常换,要记得我。
:)很爱很爱我的粉丝们。

冷漠作家易烊千玺×腹黑骇客王俊凯

冷漠作家易烊千玺×腹黑骇客王俊凯

你们的小草莓来更新辽!woooo你们!你们!我粉丝过百了!想要什么福利?一篇车咋样!记得明天找我要哈!


警告: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明星本人!

本文禁止转载,抄袭

违规者一律举报!


Chapter4

王俊凯非常满意他花了大把钞票买的高倍数望远镜,这让他连那封邮件的内容都看的清清楚楚。

而看到梨涡男人犹豫不决的样子,让王俊凯觉得很新奇。

他以为他应该是要杀伐决断,一旦做出选择就永不回头,而不是对着一封邮件一下想删除一下想缩手。

“易烊千玺……”口中念着那个黑发男人的名字,他恍惚了。“王俊凯……”他把这两个毫不相干的名字摆在一起念,隐隐觉得胸口有点喘不过气。

时间到底带走了什么?又或者是改变了什么?

“再忍耐一下,就快了……”王俊凯喃喃自语的反复诉说,说服自己也催眠自己。脑海中浮现的是男人灰色的球鞋,老旧的大衣,纤细的腰身,苍白的脸色,卷曲却柔软的短发——最后依旧是那双熠熠生辉般的眼睛,他想象他雾气迷蒙时的模样。

正好梨涡男人这一瞬间走到窗户前,不经意的往他这个方向望了过来。

两栋公寓的距离其实不远,如果站在窗户边就能看到对方,只是此刻的王俊凯被隐藏在深夜与深蓝色窗帘的后头。但即便明知道对方什么也看不见,王俊凯的心脏仍然不由自主的极速跳动,好不容易从高潮的余韵中回神,千玺却已经重新拉上窗帘,他的视线再次只剩一片墨绿。

他笑了,笑的哀伤也笑的欣慰。


千玺再次出门时,是王俊凯预定的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五。

他瞄了一眼时间,早上九点。

这次王俊凯看见他背了个后背包,猜测他应该会出门一段时间。于是他不再犹豫,确认梨涡男人走远之后,只戴上鸭舌帽便大摇大摆的走进对面公寓。他在公寓的大门遇到准备出门的住户,趁机钻进那扇门里,自然的仿佛他本来就住在这里。

他搭乘电梯直达七楼,那是这栋公寓的最顶楼,这栋公寓的门牌乱入章法,明明七楼的门牌,却是1128号房。不过那不是他要探究的,相反的他觉得1128号房就是属于梨涡男人的,1128,正好是千玺的生日。

他来到那扇门前,稍微压低了帽子,眼角快速的扫过周围,确认走道上空无一人后,就拿出工具,用他前几天在网络上学习的开锁方法,轻而易举的在不破坏门锁的情况下打开那道桎梏。

房间里很暗,墨绿色窗帘档掉所有自然的光线。

王俊凯却熟练准确的找到了电灯开关,他再次感谢那台高倍数望远镜。在千玺拉开窗帘的那一天,他已经把他家所有摆设的位置都记下来,还拍了许多照片,确保自己今天的行动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他的目标是那台电脑。

千玺是个谨慎的人,电脑自然上了锁,但对于骇客Karry无疑的是毫无用处,他不到三分钟就破解了电脑,接着迅速拷贝电脑里所以的一切。他又转入房间和浴室,扫描四周后很快确定位置,在每一个地方都装上针孔监视器,然后准备离开。

离开前他突然看见餐桌上那只伤痕累累的手表,犹豫了一下,最终收回想拿起手表的手。那个男人,他的猫眼可是比鹰眼还锐利的。

他的动作很快,从他闯入这扇门到离开,只有短短半个小时。


千玺走进出版社,正在开会的Angela接到通知时有些惊讶。

有着一头红发的美艳秘书Sunny Romanoff非常专业,看到他之后只有一瞬间的错愕,就熟练的请他到Angela的办公室稍等。

“请喝咖啡,Jackson殿下”Sunny忍着笑意,递给了他一杯咖啡。

他的笔名叫Jackson,但是Sunny喜欢在后面加上殿下两个字来称呼他。她觉得出自北欧神祗的称呼,再加上千玺本人独有的贵公子气息,就应该加上这两个字尊称。

千玺有点无可奈何的接过咖啡,“谢谢,Ms.Romanoff,但是您能如果不这样称呼我,我会更感谢您”他随口取的笔名竟然成为他被揶揄的原因,即便那是他源于本人的要求——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的本名。虽然他们都知道,善意的玩笑大于尊贵的称呼,但是他还是不能克制的在听见这个称呼时头皮发麻了一下。

“那好吧,如果你能称我为Sunny,我就可以称呼任何你想要的称呼。”

千玺轻啜了一口咖啡,很满意似的微微一笑,这让他能稍微收起冷漠,改以友善的态度跟人交谈下去,“好吧,Sunny,叫我易烊千玺就好。”他选择这间出版社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很满意Angela的咖啡品味。

Sunny不得不承认赞叹她微妙的态度变化,千玺就是这样完美的矛盾体。他可以友善却疏离,也可以客套却冷淡, 但是只要他想,他更能散发出吸引人的迷惑,成为任何人的朋友。

当然,前提是他愿意的话,但多数时他都不愿意。

Sunny坐到他旁边,翘起迷人的二郎腿,这让她那双长腿看起来性感的要命。长度刚刚好到大腿上一点点,过于贴身的黑色洋装下,包裹的是侬纤得意的好身材。胸前微微漏出的沟度往往会让男人移不开眼。而她独特微微沙哑的嗓音,更是致命的吸引:“我以为你对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你的本名。”

然而千玺看都不看一眼,只是规规矩矩的把眼直视那张漂亮的脸:“我的意思是,不要再有第四个人踏入这个办公室时称呼我。”不太符合年级的冷漠语气中,没有任何起伏。

擦着鲜红色口红的嘴唇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女人脸上的笑容明显真实了点,还带着点俏皮的活泼:“如你所愿,火羊宝”她有时候真怀疑这个男人是不是天生的性冷淡?

好看的眉毛高高挑起,“火羊宝?”这个不知从哪冒出的名字让他有些玩味。

“你不觉得这样保护力更强吗?还有点可爱?”

“确实,我由衷的感谢您,Dear Sunny。”

Angela急匆匆的结束会议,踏进办公室后就看见她的秘书正努力憋着嘴角的笑意看着一脸无奈的作家。这画面让她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的笑声打破了和平却隐隐有些尴尬的气氛,注入一丝温暖。

“我们的火羊宝今天怎么会来?”她进门前刚好听见了他们决定了火羊宝这个称呼。

“我昨晚收到了一封邮件。”

“哦?”

“是Roy出版社发来的,由王源本人的名义发的,希望我能成为他们的签约作家。”磁性温柔的嗓音只有死板的叙述。Angela无法想象,这个过于冷漠又如此年轻的男人,竟然的散发出如此禁欲的气息并写出那么多悲伤的故事。

千玺的话让Angela有些心惊,她却面上不显,只是接过Sunny端来的咖啡,轻描淡写的答到:“好吧,这可真是个坏消息。”

“我只想问问你,我的资料你有外泄过吗?”

“绝对没有,除了我和Sunny以外没人能碰,全都是由我们俩亲自经手,我保证。”Angela没有任何迟疑的打包票。

“那就好。”这个回答让千玺微微松口气。

虽然有些犹豫,但是毕竟大家合作了三年,Angela对这个冷冷淡淡却有这优雅举动,教育良好的男人很有好感,所以她还是开口说到:“Roy出版社会给你更好的待遇,虽然你是我们出版社少数销路稳定的作家,但是我必须承认这件事。”她像是漫不经心的随口提出,抬起咖啡来掩饰偷窥梨涡男人的小动作。

垂下浓密的长睫毛,千玺淡淡的说:“我没有任何兴趣跟别人,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

Angela质疑:“所以你专程跑来就是因为这个?”

千玺听出对方口音中的恶趣味,沉默了一小会儿后,他才不甘不愿的开口:“……我……我要交房租了……”

Angela倒是不客气地笑出大声:“哈哈哈哈哈,我猜也差不多了,Sunny。”这个男人只会在签约跟零钱才会主动出现,他没有手机,所以她们每次找他只能不断地发E-MAIL并且祈祷他会大发慈悲的愿意献身。

Sunny倒是比她老板有道义点,没有笑得那么乐不可支,虽然她上扬的嘴角出卖了她的心思。她快速的拿出一个黑色的手提箱并且打开,里面是早就准备好的现金和合约,带着有些玩笑又不会无理的笑意说:“这是下次版税的一半,请查收,如果没有问题,请在这里签名。”

同时默默地在心里碎念:这个作家真的很奇怪,大部分的人都为了省事用银行转账或支票,只有他每次坚持领现金。

“非常感谢您,Ms. Angela。”

“你的书销路很稳定,再加上你刚刚给我的消息,为了留住我的大作家,这次是三分之一的版税。你预计多久能完成?”Roy出版社让他警戒,虽然他相信大家合作三年的情谊,但是必要时他也知道,适当的加价才能留住人才。

更何况千玺一向是个很省事的作家,,但是他只买断出版的方式就让他赚的比应有的更多——千玺从来不在乎自己的书卖了多少本,多少钱,他也不跟她讲价码,他曾经以为随着他的小说销量的上升,会让他提出版税应该加码的要求,但是他没有。

除了不能透露他本名和个人咨询这个根本算不上是条件的请求外,他只有在每年要交房租的时候,会提出要预支下一本书的版税。

他第一次提出这个要求是在他第一本书出版没多久后,只有那一次让Angela犹豫了一下,但最终她决定在这个新人作家身上赌一把。好在事实证明她赌赢了,所以后来的每一次她都很干脆的同意。

而千玺最不让人头痛的就是如果他预支了版税就会准时交稿,而且他的书往往能让她赚上一笔。

“五个月?”千玺说出了一个连自己都心虚的期限。

果不其然Angela挑眉并过于礼貌地反问:“你说什么?”

千玺叹口气:“好吧,三个月,不能再短了。”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要太过于强硬,虽然这句话本身就很强硬。

Angela倒是没有再为难他,爽快的点头同意:“非常好,合作愉快,火羊宝。”她多少知道千玺应该是有严重的障碍——看着那双水晶般的眼睛下过于引人注目的阴暗,就知道这个人可能长期睡眠不足。

与Sunny核对完金额并把钱随意的塞入背包后,千玺快速的在合约上签下他的名字。Sunny和喜欢他的字迹,连串的花体字就像他本人一样,迷人优雅又好看,有一种贵族感。

签完合约,千玺站起身,“我先走了。”其实话还没讲完他就已经朝着门口走去。

“路上小心。”

梨涡作家挥挥手算是回应,头也不回的离开,留下老板和秘书相视一笑。

 

 

 

 

 

星期六上午,王俊凯走出机场,城市过于晴朗的天空,给王俊凯一种很不真实的虚无感。

18岁才上大二他就离家出走了,如同他所猜测的一样,他的父亲并没有大张鼓旗地寻找他,而是用Sun Life家族的势力封杀了他所有的可能。他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在手上的现金即将用完之际不得不隐姓埋名去一些能够领现金,不需要任何证件的地方打零工。

而最终他成为一个骇客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至少这个工作极度自由,不需要任何身份证明,不需要签署任何文件。除了杀手,他想不到比这个更能躲避家族的角色。

至于他之所以能够成为享誉世界的Karry,得归功于他从小就对3C产品极度感兴趣,所以他大学时期瞒着爸爸修了好几门相关课程。王俊凯从小就是个固执的孩子,对于他有感兴趣的事总是特别能坚持,过于发展的科技很轻松的帮助了这一点,最终让他成为了现在最红的骇客。

最开始的时候他只是骇入一般的中小型企业,绑架他们的客户资料,向他们索取赎金。因为资料过于重要,加上他所取的金额在同行来说其实不算高,所以大部分的企业主都会选择花钱了事。甚至还有一些会再加码请他修改他们的系统,补足他们的漏洞,以避免发生类似情形。这个收入来源并不稳定,但是只要成功一次,所赚取的金额就能够他两个月的生活开销。

直到他开发出玫瑰病毒,让他名声大响,也赚进大把钞票。

与其他骇客的不同,他的作息正常到极点,他就不明白电影里的骇客总是要三更半夜才清醒,然后躲在漆黑的小房间里,对着好几台屏幕转来晃去,好像焦虑症发作一样不断的敲打着键盘。

而他过了一年后才联系自己的母亲,母亲一直都是温暖慈爱的代表,她清楚知道丈夫和儿子之间的冲突,但她什么也没说。她甚至不问他在哪里,只是絮絮叨叨地对他提醒所有母亲都会说的话——照顾好身体啦,记得按时吃饭啦,别只吃炸鸡不吃蔬菜啦等等等等。

王俊凯叹口气,自我嘲讽地想着——他头也不回的逃离,最终还是回到这里。来的时候跟走的时候一样,都只有他一个人。

在机场的吸烟区抽了两支烟调适好心情,王俊凯才招车前往他那快两年未归的家。


评论(3)

热度(25)